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福州 > 正文

福州开展地铁交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6-06-25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5月18日,福州市地铁1号线投入试运营。为提高地铁交通整体火灾防范水平,按照全市地铁交通系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连日来,福州支队对全市地铁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检查指导。
  期间,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地铁车站等形式,先后走访了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地铁维修库房、火车南站地铁站等相关单位,详细了解了地铁设计、消防工艺、运营管理、人员培训等各环节情况,重点查看了地铁消防控制中心、气体灭火系统、毗邻场所及施工工地等部位。
  据悉,福州地铁公司成立了包含消防应急职能在内的27支抢险抢修队伍,随时处置应对各类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公司已有46人取得建(构)筑物消防员证书,并由其定期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各车站、车间相关岗位人员进行FAS系统操作培训,以及消火栓、灭火器、火灾逃生面具等消防应急器材的使用培训。
  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就地铁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火灾隐患重点排查整治。三是强化地铁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四是强化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工作。五是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水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