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青岛 > 正文

青岛地铁2号线崂山李沧段双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大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4月24日上午,随着青岛地铁2号线石老人站至苗岭路站区间隧道左线贯通,2号线在崂山区、李沧区的所有隧道全部实现双线贯通,麦岛站与李村公园站之间的15公里长的隧道已经连成一体。
  目前,青岛地铁2号线建设进展顺利,土建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6座车站主体完工,崂山区、李沧区段隧道铺轨工作将在7月份开始。
  青岛地铁2号线起自泰山路站,止于李村公园站,全长25.2公里,设有22座车站。崂山区、李沧区段实现双线贯通后,施工场地将开始恢复原址原貌,大幅度归还公用资源占用面积,缓解地面交通压力。
  2号线在崂山区所经过的区域多为临海地区,地质条件复杂、含水量大,而且部分地区为填海造陆区域,地基不稳、淤泥较多;而李沧区沿线则有众多老建筑,需要在施工时确保不损坏地面建筑,施工难度很大。施工过程中采用了超前小导管辅助幕注浆、地表注浆等多项先进技术,同步进行24小时地表监控和拱顶沉降监控,最终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
  大众日报 记者白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