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青岛 > 正文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启试乘,自此青岛进入地铁双线时代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12月3日,为期三天的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市民试乘地铁活动正式开启。17个车站开放不到一小时,就有上万名持票市民从各个站点涌入,抢先体验不一样的地铁2号线。继青岛地铁3号线开通后,本月山东省开通的第二条地铁线青岛地铁2号线将通车,届时青岛将正式步入双线换乘时代,也将成为省内首个同时拥有两条通车地铁的城市。
  当天上午8时左右,在青岛芝泉路车站A口,很多市民早早等候进站尝鲜。芝泉路车站站长倪峰介绍,车站开放一小时进站客流就达到2000多人次。试乘期间,地铁2号线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平均站间运行时间为2分多钟,计划上线13列列车,行车间隔6分40秒。从芝泉路车站上车开往李村公园,全程用时不到40分钟,只有36分。
  青岛地铁2号线车站的充满了艺术味,在石老人浴场站,记者一来到站厅就被大幅的壁画作品所吸引。这个名为《海风》的作品,由艺术家林学明历时近两年的时间进行创作、烧制、手工镶嵌而成,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的手工玻璃大块料镶嵌艺术壁画,看上去宏伟而富有巧思。
  与地铁3号线海蓝色的线路号不同,2号线的线路号为深红色。而列车车身的颜色也不再是蓝白相间,而是改为红银相间,周身金属感十足的银色配上红色“腰带”,显得车辆更有气质。
  2号线开通后,青岛成为省内首个实现地铁换乘的城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是连接青岛东部、西部及北部的一条骨干路线,同时将青岛老城区、行政中心、商业中心、东部文化中心、北部生活中心等一系列市区内比较大的客流集散点连接在一起。今年年底,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通车后,将在李村站和五四广场站实现与3号线换乘,届时崂山与李沧、市南等区域之间搭建起便捷的轨道出行线网。明年青岛地铁11号线、13号线也将陆续通车,届时地铁换乘网进一步完善。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启试乘,青岛进入地铁双线时代
  此外,青岛已经在中心城区实施了“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政策,市民在公共汽(电)车之间以及公共汽(电)车与轨道交通之间刷卡换乘时,实行免费或优惠。2号线仍实行计程票制: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5公里;5——10公里(含),票价为3元;10——17公里(含)票价为4元;17——27公里(公里)票价为5元。地铁2号线东段长21.6公里,全程票价5元。2号线和3号线在五四广场站和李村站均能换乘,换乘最高票价为5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