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青岛 > 正文

今年底青岛地铁M3北段试运营 南段明年底开通

发布时间:2015-06-15  来源:青岛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现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已成为“城市病”,不少市民都在热切期盼着青岛地铁开通后的便捷出行效应。
  “建设地铁首要目的是缓解拥堵,便捷交通。”对此,青岛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以3号线为例,早在规划初期就充分考虑了我市早晚高峰期客流最大、最容易拥堵的区域,如火车站周边、道路狭窄的西部老城区、香港中路、南京路、黑龙江路沿线、李村周边等区域。“今年年底前,青岛地铁3号线先在北段10个车站开通试运营。就线路本身而言,对交通的便捷拉动效应不会明显,市民不要抱有过高期望。”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青岛地铁3号线全长约25公里,包括22个车站,1个控制中心、1个车辆段。位于3号线中间位置的错埠岭站和南端的青岛站因前期征迁等问题工期延后,影响了全线开通计划。因此,地铁3号线计划先开通北段,自北向南包括青岛北站、永平路站、振华路站、君峰路站、李村站、万年泉路站、海尔路站、地铁大厦站、长沙路站、双山站等10个车站,总里程约12公里。南段计划2016年年底接入,实现全线开通试运营。
  “多年来,青岛南工北宿的区域发展特征非常明显。先期开通的3号线北段只能从青岛北站到双山车站,不能将居住密集区域和工作岗位密集区域连接起来。因此,这条线的客流强度将不会很大。运营初期,观光、体验客流可能将占较大比重。”该人士分析说。只有明年底全线开通后,地铁3号线对市区交通的南北拉动效应才会慢慢显现出来。
  该人士表示,从国内其他城市的经验来看,地铁支撑客流主要是上下班通勤客流。尽管青岛是一个旅游城市,但季节性的旅游客流无法形成稳定客源。从长远来看,只有地铁线路网络化运营,并通过换乘站实现线路间的互联互通后,选择地铁的市民才会逐步增多,迅捷准点的地铁生活才会覆盖更多人群。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