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青岛 > 正文

目前青岛地铁13号线正在空载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作为西海岸首条地铁线路,青岛地铁13号线的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关注。其实从9月1号开始,该线路已经开始空载试运行,这是线路年底前开通的关键一环。具体来说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
  地铁13号线的试运行分为四个阶段,眼下正处于第一阶段的人机设备磨合期。
  从9月1号开始,8辆列车进行15天的跑图,行车间隔为18分58秒,主要通过车辆、信号、供电等设备系统的运转,验证设备功能。
  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从9月16号开始,为期也是15天,行车间隔可以压缩到11分半左右,上线可以达到13辆车。
  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从10月1号开始,13号线的试运行将进入第三阶段——利用10天的时间开展高密度行车测试。届时,行车间隔将压缩到4分钟,这对设备的可靠性,以及调度、站务、乘务等人员的能力是很大的考验。
  第四阶段
  第四阶段用最长的时间——50天,进行全真模拟开通试运营。
  由于线路较长,加之客流分布北多南少,青岛地铁13号线将沿袭地铁11号线大小交路套跑的运营模式!将以大珠山为界,以北为小交路,全程跑为大交路。其中,小交路发车间隔小、车辆多,大交路则与之相反。
  “13号线一期到大珠山,二期到董家口火车站,所以大小交路也采取这样一个措施,小交路行车间隔可以达到7分25秒,大交路的行车间隔就是一倍的时间,大概不到15分钟。”——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西海岸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赵宏宇。
  除轨行区抓紧调试外,沿线车站的建设也进入了装饰装修的收尾阶段,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工。
  青岛地铁13号线纵贯西海岸新区,总体呈现东北—西南走向,线路起于嘉陵江路站,途径经济技术开发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董家口经济区等区域,终于董家口火车站,全长近70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开通后全程运行时间约65分钟,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来源:青岛电视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