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青岛 > 正文

青岛地铁1号线入海3.49公里 最低点距海平面85.8米

发布时间:2015-05-09  来源:半岛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5月8日,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地铁1号线瓦屋庄站至贵州路站区间规划方案。线路从胶州湾隧道东侧向北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穿海部分3.49公里,而最低点距离海平面达85.8米。
  “青岛地铁1号线瓦屋庄站至贵州路站区间,是连接黄岛和青岛主城区间的重要通道。”青岛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说。根据8日公布的规划方案,线路起自黄岛区瓦屋庄站,沿既有胶州湾隧道东侧向北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后,接入青岛主城区贵州路站。规划方案中的横断面图显示,地铁隧道高9.1米,宽12 .3米,和胶州湾隧道的右线隧道相距100米。根据规划,线路全长约8.1公里,其中海域段长度约3.49公里,采用钻爆法施工。区间线路纵坡呈“V”字型,最低点轨面标高负85.8米。
  从地质概况来看,海域段岩石覆盖层厚度约35.7米至39米。区域18条断裂,其中隧道穿14条,宽度在数米至数十米不等。“隧道洞身主要位于微风化火成岩及变质岩中,岩层比较完整,强度在40至145兆帕斯卡左右。”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说,从强度分布上看,80兆帕斯卡以上强度的岩层将近4公里。
  根据此前发布的环评资料,1号线跨海段预计投资14亿元,施工工期约为33个月。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