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长沙地铁4号线25个站名正式公布 其中十一个有调整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长沙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底开工,目前各站点正在紧张施工当中。记者昨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经过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市民政局组织各区(县)民政局、地名委专家及外侨办专题论证,并报市政府批复同意,4号线一期工程共25个车站中英文站名对外界公布。记者注意到,相比此前公布的拟定站名,4号线25个车站最终站名有了较大变化,其中11个与拟定站名有所改变,所公布的英文名大多为音译,即使不懂英文的都能读懂。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为主城区对外辐射西北至东南的骨干线路,连接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和雨花区,与地铁2号线在溁湾镇站、沙湾公园站、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站换乘,与地铁1号线在黄土岭站换乘。4号线所有车站中,溁湾镇站、沙湾公园站、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站为2号线已建成的换乘站,1号线黄土岭站、3号线阜埠河站已正式命名。此次公布的为其余19个车站正式站名。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轨道交通车站命名首要应考虑站名的指位功能,采用与车站地缘关系紧密的点、线、面状地名命名;其次应便于公众使用,符合市民的出行习惯,与市民日常出行的公路交通、公共交通在交通功能上体现一致性和互补性。同时,车站命名应体现长沙历史文化内涵,符合线路沿线区域文化及站位特质,并与自然地理以及城市总体规划相结合,不以人名、企业名、商业楼盘名命名,禁止使用外国地名命名。
  因此,此次公布的正式站名相比此前的拟用站名发生了不小变化,比如银盆岭站被命名为六沟垅站,此前的南村站被命名为汉王陵公园站,樟木村站被命名为月亮岛西站。而此次公布的英文站名更多为音译,如碧沙湖为“Bishahu”,黄土岭为“Huangtuling”,砂子塘为“Shazitang”,简单直白,即使你不懂英文都能读懂。
  4号线一期工程车站中英文站名
  罐子岭 Guanziling
  月亮岛西
  West Yueliangdao
  湘江新城
  XiangJiang New Town
  汉王陵公园
  Hanwangling Park
  福元大桥西
  West Fuyuan Bridge
  茶子山 Chazishan
  滨江新城
  Binjiang New Town
  六沟垅 Liugoulong
  望月湖 Wangyuehu
  溁湾镇 Yingwanzhen
  湖南师大
  Hunan Normal University
  湖南大学
  Hunan University
  阜埠河 Fubuhe
  碧沙湖 Bishahu
  黄土岭 Huangtuling
  砂子塘 Shazitang
  赤岗岭 Chigangling
  树木岭 Shumuling
  圭塘 Guitang
  沙湾公园
  Shawan Park
  粟塘 Sutang
  平阳 Pingyang
  长沙火车南站
  South Railway Station
  光达 Guangda
  杜家坪 Dujiaping

  长沙晚报 陈焕明 赵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