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日前全国首家“地铁书院”在湖南长沙亮相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湖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4月23日下午,湘江阅读季“品质长沙·书香地铁”大型活动在长沙五一广场地铁站启动,全国首家“地铁书院”也于当天亮相溁湾镇地铁站,它通过“图片+影像+互动”,展现了数千年来湖湘文化及图书的发展变迁。著名作家、省作协主席王跃文和大家分享读书心得,并向市民推荐了10本湘人好书。
  “书香地铁”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等共同主办。活动现场,主办方派送了两万份长沙书香地图,书迷朋友可以“按图索骥”,找到长沙图书馆总馆与分馆、6个地铁自助图书馆、14家长沙特色书店等。
  对此次“品质长沙·书香地铁”活动,王跃文欣然参加,还担任了年度“书香地铁推广大使”。相对于现在很多年轻人倾向于碎片化、轻质化阅读,王跃文说,他更喜欢读纸质书,尤其是经典著作。活动现场,王跃文向读者推荐了10本湘人好书,包括沈从文的《边城》、周立波的《山乡巨变》、唐浩明的《曾国藩》、韩少功的《马桥词典》、古华的《芙蓉镇》、残雪的《残雪小说集》、阎真的《活着之上》、汤素兰的《笨狼的故事》、刘年的诗集《远》以及他自己的作品《爱历元年》。
  湖南日报 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周睿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