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福州 > 正文

4月8日~10日 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将进行热烟测试 市民不用惊慌

发布时间:2016-04-08  来源:福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现在距离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试运营的日子已越来越近,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悉,根据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的有关规定,地铁1号线南段工程(三叉街站—福州火车南站站)将在8日~10日进行地铁热烟测试,请过往市民不要担心。
  根据福州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热烟测试,是地铁试运营前的消防自检实验,目的是为了检测车站与消防相关设备的运行情况、可靠性及联动状况,包括车站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智能疏散系统、应急照明系统等。通过测试,可判定各消防系统在火灾等事故情况下,能否让乘客安全疏散。以确保日后运营若遭遇突发情况时,能及时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将影响降到最低。
  记者了解到,热烟测试定于8日8至12时在葫芦阵站站厅;8日24时至9日4时在葫芦阵站站台;9日22时30分至10日3时在排下站—城门站区间进行。
  福州市地铁公司提醒市民,如在测试范围内发现车站出入口或风亭出现烟雾,不必惊慌或报火警,更不要围观、造谣、传谣。试验产生的烟雾不会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及健康安全。
  福州日报 记者 孙漫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