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宁 > 正文

近日南宁地铁固定式架车机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6-04-06  来源:南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4月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南宁地铁1号线屯里车辆段固定式架车机日前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南宁地铁1号线屯里车辆段已具备地铁列车检修维护能力。
  地铁车辆的高效运行离不开良好的检修工作。据悉,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根据运行里程和运行时间对地铁列车车辆进行不同等级的周期性维修,一般包括日检、月检、定修、架修和大修。日检和月检属于日常维护,定修、架修和大修则是对车辆主要零部件进行全面修复。而固定式架车机就是地铁车辆日常检修、架修、大修必备的关键,大型设备之一,可以对整列车组进行架车检修。
  一套整体地下式固定架车机组可实现对6辆地铁列车编组,列车在不解编状态下能够同步架车作业,并可以对整列编组列车中所有转向架同时进行更换,也可以对整列编组列车中的任一个转向架进行更换。
  固定式架车机与自动列车清洗机、不落轮镟床统称为电客车维护的三大工艺设备。目前,南宁地铁1号线的自动列车清洗机也已基本安装、调试完毕。下一步,南宁轨道交通公司将重点安装与调试不落轮镟床,确保三大工艺设备早日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