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昆明 > 正文

近期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长线3站点即将开工

发布时间:2016-02-18  来源:昆明信息港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由于此前昆明地铁3号线及地铁6号线二期相继施工围挡,西北市区交通疏解压力较大,昆明地铁暂缓了1号线西北延长线工程的建设。在“沉寂”一段时间后,最近该线路要动起来了。记者昨天从西山区和五华区园林绿化局发布的公示中获悉,近期地铁1号线西北延长线绿化迁移工作计划启动,这也标志着1号线西北延长线即将迎来主体工程施工。
  地铁1号线西北延长线是1号线的西北延伸段,起于北二环路,经教场北路、建设路,沿西昌路弥勒寺转向金碧路,穿越得胜桥盘龙江在环城南路与1号线连接。线路全长7.6公里,全为地下线,沿途设置车站7座,分别为教场北路站、理工大学站、师范大学站、西昌路站、弥勒寺站、金碧广场站、得胜桥站。其中,环城南路站与2号线换乘,理工大学站与4号线换乘,西昌路站与3号线换乘,弥勒寺站与5号线通道换乘,于锅盖山设停车场一处。
  该工程建成后配合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可以实现1、2号线首期工程运营功能的拆分,提升轨道交通线路运营的灵活性,并增加轨道线网的客流覆盖面及通达度。同时,地铁1号线西北延长线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1号线线路功能,达到将西北市区、呈贡新区、新火车南站及大学城连为一体的功能,引导城市空间形态由“单核心”向“多组团”的结构转变。
  记者从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地铁1号线西北延长线工程将分为两个阶段施工:第一阶段是先进行限制条件较小的3个站,即得胜桥站、金碧广场站、弥勒寺站、两区间即弥勒寺站—金碧广场站—得胜桥站盾构区间的围挡施工,建设完成后随地铁2号线二期同步投入通车试运营。第二阶段则根据第一阶段推进情况,择机启动锅盖山停车场—西昌路站等后续站点及区间的围挡施工,建成后实现全线贯通,完成1、2号线拆分工作。(昆明日报 记者刘婷婷)
  相关新闻
  3号线18座车站主体完工
  截至目前,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塘子巷站正进行围护结构施工,拓东体育馆站围护结构全部完成,高架区间桥梁正在进行桩基、墩柱、现浇箱梁等工作。地铁3号线除了西昌路站和金马寺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外,其余18座车站均已主体完工。10个盾构区间已双线贯通,其余正在加快推进。
  此外,地铁1号线呈贡支线市政府站、白龙潭俊园站、白龙潭公园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目前这几个站正在开展与出入口及风亭相关工作。3个盾构区间(市政府站—白龙潭俊园站、白龙潭俊园站—白龙潭公园站、白龙潭公园站—昆明南站)已经顺利贯通。全线正在进行区间明挖段、盾构区间及车站附属结构等工程的施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