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昆明 > 正文

昆明地铁5号线 一路多美景

发布时间:2016-06-01  来源:昆明信息港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我宣布昆明轨道交通5号线开工!”昨天,随着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的宣布,轨道交通5号线全面开工。该线将沿南北走向贯穿昆明主城四区和度假区,并串联起昆明世博园、圆通山、翠湖、滇池度假区等昆明最具山水园林和历史文化景观风貌代表性的旅游精品区。
  按计划,昨日5号线在福保站开工后,今年10月底前将开工建设10座车站,其余车站力争2017年上半年全部开工建设。根据工期总体安排,5号线将于2019年4月底实现洞通,2020年5月底实现电通,2020年8月底完成全线联调,2020年12底通车试运营。
  5号线属昆明首批PPP项目
  轨道交通5号线是昆明地方政府实施的第一批PPP项目,是财政部公示的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同时也是国家发改委和交运部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推进项目。4月底,地铁5号线PPP项目社会投资人招标工作结束,确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与中铁四院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中标人。昆明轨道公司正式组建地铁5号线投资公司,全力推进地铁5号线工程实施。
  “十三五”末建成1至6号线和9号线
  副市长吴涛表示,昆明作为全国6个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之一,建设昆明地铁是打造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构建“1+2+X”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举措,承担着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重任。
  吴涛强调,在5号线工程建设中,希望项目沿线的县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征地拆迁,确保工程推进。昆明轨道集团公司要加快项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主体工程尽快启动。
  据了解,目前,昆明市地铁已建成60公里,到“十三五”末,昆明将全面建成1至6号线和9号线,149座车站,总里程达241公里,完成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建设规划,形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绿色、快捷、高度自动化、信息化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5号线 有什么风景
  一路看遍昆明的山水
  轨道交通5号线串联昆明世博园、圆通山、翠湖、滇池度假区等昆明最具山水园林和历史文化景观风貌代表性的旅游精品区,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促进沿线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城市经济发展;有利于改善昆明城市人口出行习惯,减少机动车的出行,推进昆明城市公交化运营和网络化运营的发展。
  5号线 经过你家吗?
  全长26千米 设22座车站
  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北起于世博园站,南止于宝丰村站。线路全长26千米,全地下敷设,共设22座车站(其中9个换乘站):世博园站、龙庆路站、白云路站、理工大学站、昆明北站站、圆通公园站、翠湖站、省博物馆站、弥勒寺站、五华体育馆站、青少年宫站、南亚风情园站、广福路站、河尾村站、迎海路站、滇池学院站、兴体路站、滇池卫城站、金海新区站、福保站、会展中心站、宝丰村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