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昆明 > 正文

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恢复施工 绕行金碧路有讲究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昆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昆明得胜桥、金碧广场、弥勒寺道路即将围挡施工,开车经过这三处的司机咋绕行?3月11日上午,昆明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在金马碧鸡坊发放《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长线第一阶段施工导行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据悉,地铁一号线西北延工程将于近期恢复建设,该工程完成后随地铁2号线2期同步投入通车试运营。
  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恢复施工
  3万册导行手册助市民绕行
  根据昆明地铁建设规划。一号线西北延建成后配合2号线2期工程可以实现一二号线首期工程运营功能的拆分,提升了轨道交通线路运营的灵活性,并强化了轨道线路沿线地区与主城区及城市其他片区的联系,提高了沿线区域到达昆明主要客运枢纽的交通便捷性,对促进城市发展,方便出行,缓解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为让市民提前了解到一号线西北延交通建设,做好施工期间的出行,昆明市交警支队,交科所,昆明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市公交公司,轨道公司及各参建单位进行了大量专项研究,制定了多项交通疏导措施。手册内容涵盖了工程总体概况、公交出行信息、各站点交通疏解情况等。3万份手册将通过市交警支队,轨道公司、公交公司等渠道进行发放。
  1号线延长线从北二环到得胜桥
  昆明市轨道交通1号线延长线位于五华区内,起于北二环路,经教场北路、建设路,沿西昌路弥勒寺转向金碧路,穿越得胜桥盘龙江在环城南路与1号线连接。
  线路全长7.6公里,全为地下线,沿途设置车站7座,分别为教场北路站、理工大学站、师范大学站、西昌路站、弥勒寺站、金碧广场站、得胜桥站。
  其中,分别在环城南路站与2号线换乘;在理工大学与4号线换乘;在西昌路站与3号线换乘;在弥勒寺站与5号线通道换乘,于锅盖山设停车场一处。
  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恢复施工
  与6号线2期工程交通疏解同步
  根据工筹安排,一号线西北延工程分为两个阶段施工:
  第一阶段:先期进行限制条件较小的三站:得胜桥站、金碧广场站、弥勒寺站及弥勒寺站至金碧广场站至得胜桥站盾构区间的围挡施工,建设完成后随地铁2号线2期同步投入通车试运营。
  预计下周将对金碧广场站涉及绿化树木进行移栽。
  第二阶段:根据第一阶段推进情况,择机启动锅盖山停车场至西昌路站的后续站点及期间的围挡施工,建成后实现全线贯通完成一二号线拆分工作。
  据悉,选择近期恢复第一阶段建设主要是为一号线提供折返条件,满足2号线2期工程拆分条件,同时考虑3号线已进入内部设备安装及装修阶段,路面围挡逐步收缩,具备交通疏解条件,并考虑正在建设的6号线2期工程交通疏解措施同步,优化拓东路、金碧路交通组织。
  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恢复施工
  金碧路沿线两侧绿化进行迁移
  根据导行手册所示,金碧广场站一期施工位于东寺街与金碧路交叉口附近,将主要进行管线迁改和绿化迁移,再进行车站东南侧盖板施工。盖板施工时保证疏解道路双向4车道通行,临时取消公交专用道。
  具体为:对金碧路沿线两侧绿化进行迁移,对金碧路中央绿化约2400平方米临时移除,并铺装硬质路面,形成疏解道路。金碧路绿化带及树木为临时移栽。工程结束后将根据城市规划要求恢复道路绿化。
  得胜桥站一期施工,主要进行管线迁改和绿化迁移,保证双向6车道加两条行人、非机动车通道。
  得胜桥站一期施工,主要进行管线迁改和绿化迁移,保证双向6车道加两条行人、非机动车通道。
  具体为:对金碧路沿线两侧绿化进行迁移,对金碧路中央绿化约800平方米临时移出,并铺装硬质路面,形成疏解道路。金碧路绿化带及树木为临时性移栽,工程结束后,将根据城市规划要求恢复道路绿化。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