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昆明 > 正文

昆明地铁4号线16站点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6-08-27  来源:云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8月25日,记者在昆明地铁4号线程家营站看到,现场大型机械穿梭不停,钢筋焊接火光四射。据现场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站点已完成地下连续墙138幅的施工(设计154幅),正在进行基底加固和冠梁支撑,作为地铁4号线的起点站,程家营站自开工到现在也仅仅用时4个多月。
  据介绍,昆明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端起于陈家营站,南端止于昆明火车南站,为连接主城与呈贡的西北、东南方向辅助线,串联了主城西北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城中心区、主城东南的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向南连接呈贡新城。去年12月30日,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试验段如期开工,目前已有陈家营站、大河埂站、大塘子站、小菜园站、东华站、麻苴站等16个站点开工。
  昨日晚上23时,大塘子站进行一期围挡施工,全面展开车站围护结构施工,预计围挡时间约25个月。据介绍,大塘子站位于昆武高速以西90米,海屯路路面下,沿海屯路正下方呈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共设11个出入口。海屯路围挡之后,将在海屯路北侧与联想科技城间新设置导改道路通行,昆武高架桥至科普路之间东西向正常通行。海屯路南侧留一条人非车道,便于南侧厂区小型车辆及行人通行,新光巷至昆武高架桥段实行单向行驶,沿线厂区所有小型车辆、非机动车,出厂区只能右转弯,禁止左转弯行驶;回转时由科发路转入科高路再转入新光巷返回。
  记者 龙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