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福州 > 正文

本月福州地铁一号线再围挡是为建附属设施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东南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5年11月,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在福州鼓屏路上原本宽敞的路面又多了一些地铁围挡。“为何地铁1号线沿线围挡刚刚拆除又再次围起来?”不少市民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对此,福州市地铁公司称,目前再次围挡是进行出入口、风亭等附属设施的施工,而受安全、交通等综合因素影响,车站主体与附属设施不能同期围挡施工完成。
  据悉,福州地铁1号线有30个出入口、19个风亭正在进行建设,而目前福州地铁1号线沿线的再围挡就是进行出入口、风亭等附属设施施工。附属设施施工的围挡基本都在道路两侧,围挡面积较小,对交通影响也相对较小。
  以屏山站为例,此次附属结构施工围挡后,主干道还可以保证双向四车道通行。围挡后,因要进行地下管线迁改和向周边单位借地等工作,需要一些时间协调相关单位完成,所以围挡后的前期会感觉施工工人很少,产生围而不动的误会,实际上各项工作仍在紧锣密鼓推进,一旦各项工作就绪,施工单位会立即投入土建工作。
  据介绍,地铁车站及车站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建设都需要进行围挡施工,围挡范围内要进行地面开挖、施工器械作业、工程车辆进出、堆放建筑材料等等。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地铁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需要根据施工进度不断调整围挡的范围和位置,尽量让路于民。
  地铁车站一般设在道路下方,而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一般位于道路两侧、十字路口四角或既有建筑物的内部,受安全、交通等综合因素影响,车站主体与附属设施不能同期围挡施工完成,一般都是在完成车站主体结构,预留与出入口相接的部位,恢复地面主要道路通行后,再围挡进行附属设施的施工。
  福州地铁公司解释,风亭是地铁建设的必需设施,每个风亭的设置都经过了规划设计和环评审查,它是地铁车站、隧道与地面的换风口,让车站和隧道保持通风,所以风亭排出的气体就是空气,是无害的。
  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单位也会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建设,尽早拆除围挡。
  来源:东南快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