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11日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全线“洞通” 2016年开通载客

发布时间:2015-10-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10月11日下午,长沙地铁1号线五一广场站建设工地。当天上午11点,从营盘路出发的盾构机在五一广场地铁站地下出洞。
  11日上午11时许,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营盘路-五一广场区间盾构机破土露脸,标志着1号线全线隧洞实现贯通。
  施工单位中铁十七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北辰三角洲站至五一广场站的单线隧道全长超过6.8公里,前期受始发井、接收井站点拆迁和让路长株潭城际线施工影响,工期耽误15个月,后期在下穿营盘路隧道、中山亭、金满地地下商业街、乐和城地下商场等构筑物时,盾构机又遭遇上软下硬的不均地层,在经历重重关卡后,盾构机终于于今天上午11时许在五一广场地铁站冲破洞门,宣告长沙地铁1号线全线洞通。
  作为长沙轨道交通线网南北方向骨干线路,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将在2016年开通试运营。洞通、轨通、电通是地铁车通前必经的三个节点,目前除开福寺站至侯家塘区间尚未铺轨外,全线其他区间均已实现“轨通”。另外,1号线20座车站和1座车辆段均已展开机电设备安装且已完成70%安装工作,其中,铁道学院以南的7座车站已完成机电设备安装,除省政府站外的19座站均已开始车站精装修工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