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9月30日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湖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0日上午8时,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开始试运行。在3个月的试运行期后,预计在12月29日实现载客试运营,届时市民可乘地铁直达梅溪湖。
  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于2011年11月1日开工建设,比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实现试运行。线路长约4.44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4站4区间,其中,4车站分别为梅溪湖西站、麓云路站、文化艺术中心站和梅溪湖东站;4区间分别为梅溪湖西站至麓云路站区间、麓云路站至文化艺术中心站区间、文化艺术中心站至梅溪湖东站区间、梅溪湖东站至望城坡站区间。线路在望城坡站西侧与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连接,将与其贯通运营,并共用黄兴车辆段。
  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在建设中引入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利用计算机进行虚拟建造,提前发现施工中遇到的问题,为施工寻求最合理的方案; 同时,参编了国内首套地铁施工工艺标准图集,保证了一次成品率,提高了施工效率。全线共有16列列车,列车外观与目前的2号线一期工程列车基本保持一致,仍是白色流线型的车身,枣红色的装饰带,但在内饰设计上更加科学、人性化,如每节车厢内增加了3根立柱和部分扶手,在车厢的两头增设LED滚动显示屏,显示到站信息、终点站信息等。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周晓明介绍,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期间不对外开放,主要目的是保证设备系统之间、人与设备系统的充分磨合,提升稳定性和可靠性,提高运营服务水平。年底实现载客试运营后,将极大方便湘江新区的几十万居民出行,也方便广大市民到梅溪湖赏花观景,从梅溪湖到火车站约20多分钟,到高铁南站约50分钟,1小时可往返市中心商业区。根据长沙市物价局公布的地铁1、2号线票价方案,与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后,从光达站到梅溪湖西站,全线最高票价为6元。
  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王喆 赵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