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长沙地铁2号线举行安全乘梯公益宣传 推婴儿车请乘垂直电梯

发布时间:2015-09-17  来源:长沙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16日上午,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举行“安全乘梯,幸福随行”公益宣传活动。现场播放了国内近期10起因为乘梯不当引发的事故录像,还通过安全乘梯知识现场抢答的形式来向市民传播电梯安全知识。
  据悉,长沙地铁2号线从开通试运营以来,因为乘客乘梯不当出现的事故有20余起,包括老人没有抓紧扶手而导致摔倒,大件行李没有放置好从扶梯上滑落,女性很尖的高跟鞋卡在扶梯的缝隙里,或者是孩子在电梯上嬉笑玩耍导致事故等。
  “乘坐扶梯时,老年人一定要抓紧扶手,小孩子也一定要在成年人的监护下乘梯,女性的裙子或者高跟鞋也要特别注意。老人、孩子和行李较多的乘客,请尽量选择乘坐垂直电梯。特别是使用婴儿车带孩子出行的市民也请务必乘坐垂直电梯,一定不要将车子推行在扶梯上,那样非常危险。”日立电梯公司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崔群峰介绍。
  长沙市质监局副局长耿良安表示,近期电梯事故高发,恶性事故时有发生,既有电梯自身的故障,又有乘梯不当引发的事故。市民乘坐电梯时如果遇到突发状况,请先不要慌张,可以在第一时间向站内的工作人员求助,另外在扶梯的两边都会有红色按钮,可以及时按停电梯,或者拨打长沙市96366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求助。
  记者 陈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