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福州 > 正文

22日福州地铁2号线紫阳站主体围挡 交通导改方案公布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东南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1日,记者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悉,地铁2号线紫阳站今天主体围挡,同时,广达路人行天桥主梁因吊装也要开始封路。
  据地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广达路人行天桥跨古田路主梁吊装工程的需要,将临时封闭古田路(与新权南路交叉口至与五一路交叉口段)。封闭时间为9月23日零时至六时。通行此路段的车辆从海底路、新权南路、花园路、法海路、津泰路、五一路绕行。由乌山路前往福马路方向的车辆,请通行花海路、津泰路、五一路;由福马路前往乌山路方向的车辆,请通行五一路、海底路、新权南路。
  而地铁2号线紫阳站主体施工需占用福马路部分道路(五里亭立交桥以西,原紫阳立交桥以东),现交通疏解、绿化移植、管线改迁等前期工程施工已完成,计划2015年9月22日进行主体围挡,紫阳站一期围挡长:768米,宽:46米。根据交通导改方案,紫阳站主体施工期间所占用的部分福马路路段将按照原有道路标准疏解到围挡两侧。施工期间围挡路段限速30公里/小时,福马路围挡路段东西向都将禁止左转。紫阳站主体围挡施工工期约30个月。
  此外,福州地铁二号线厚庭站-橘园洲站区间风井施工需要,需对三环路西侧乌龙江东岸的绿化带内南北两侧绿化进行移植,施工日期:2015年9月25日——2015年11月底。因福州地铁二号线厚庭站-橘园洲站区间风井施工,根据区间风井施工范围及交通疏解方案确定移植范围,移植后的场地作为管线迁改、交通疏解及区间风井施工使用,待区间风井施工完成后恢复原有交通。被移植树木将集中市园林局苗圃种植、养护,待地铁2号线厚庭站-橘园洲站区间风井工程完工后重新回植。
  相关新闻
  地铁1号线的第二列列车抵榕 10月上线试跑
  “福州地铁悄悄进城了”。21日,有网友发微博上称,并配上了随后拍的图片。
  记者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得证实,福州地铁列车已经不是第一次进城了,这是地铁1号线的第二列列车,目前已经运抵清凉山停车场,10月上线试跑。
  据了解,与首列列车一样,此次抵达的列车也是由4动2拖6辆编组,设坐席256个,定员1460人,超员载客2062人。列车抵达清凉山停车场后将进行静态、动态调试工作。
  而从本月开始,后续车辆将陆续抵榕,春节前将有12至14列地铁列车先后运抵清凉山停车场,以满足试运营开通要求。据悉,初期配属车辆为28列/168辆,初、近、远期高峰小时最大行车密度分别为每小时16对、24对和30对。
  记者许才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