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9月17日长沙地铁橘洲站将设擦鞋机、婴儿换洗台

发布时间:2015-09-16  来源:潇湘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公共卫生间安装婴儿换洗台、出入口设置便民擦鞋机……9月17日,长沙地铁橘子洲站开启“青莲车站·魅力橘洲”品牌服务示范站之旅,站内部分软硬件将进行升级。
  17日上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以轨道交通第二季“地铁星服务,拉近心距离”系列活动为契机,联合湖南潇湘晨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在橘子洲站开启“青莲车站·魅力橘洲”品牌服务示范站之旅。将把橘子洲站打造成长沙地铁乃至国内同行业的标杆车站,成为服务示范性基地。
  地铁2号线开通一年多来,橘子洲站通过廉政文化建设及廉政内涵宣传,已成为长沙地铁形象的最佳宣传平台。此次品牌服务升级改造包含车站软硬件装饰、特色服务等。另外,9月17日起,地铁2号线将新增2列列车,缩短行车间隔,2号线列车提速将驶入“5分钟时代”。
  升级部分特色软硬件
  站台候车椅造型升级
  站台内原候车椅为不锈钢材质,设计简单,无法凸显橘子洲站的特色。这次将把站台不锈钢候车椅更换为大理石材质。
  公共卫生间安装婴儿换洗台
  婴儿换洗台设置在橘子洲站站内洗手间旁,换洗台为折叠样式设计,舒适的内凹式尿布更换床面配有一条尼龙安全带,两个挂钩用于挂背包和提包。方便乘客为婴儿整理衣服、更换尿布等。
  1、2号出入口设置便民擦鞋机
  橘子洲站1、2号出入口将各增设擦鞋机一台,为乘客提供便利。
  创建英语角提升品牌内涵
  橘子洲站迎接各方来客,站务人员英文水平应具备最基本的沟通能力。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大学、湖南潇湘晨报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创建橘子洲站英语角学习基地。
  站厅、站台增大绿植覆盖面积
  车站整体环境增加绿色植物盆景,车站票亭内设置鲜花盆景及莲花仿真植物,使乘客进入站内直观感受车站清新的风格。
  车站内配备便民包
  车站服务人员随身携带便民包,为乘客提供便利,便民包中有地图、女性用品(卫生棉)、简单应急物品等。
  记者黎棠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