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近日佛山地铁3号线开始地质勘探

发布时间:2015-07-08  来源:珠江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日,不少途经文华路的车主发现,佛山地铁3号线启动了施工前期的地质勘察工作,该施工工程由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实施,多个施工点均用挡板围蔽起来。
  记者了解到,此前佛山地铁3号线工程初勘阶段岩土工程勘察项目,分为四个标段对外招标。第一标段是容桂站至新松站(不含),共8站8区间,全长19414米;第二标段是新松站至北滘站(不含),共7站7区间,全长15941米;第三标段是北滘站至叠滘站,共12站11区间,全长19273米;第四标段是叠滘站(不含)至狮山,共9站9区间,全长16420米。
  由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负责勘探施工的文华路段,属于第3标段,即从北滘站至叠滘站。据施工人员介绍,地质勘察工作是地铁线路开工前必经的一环,施工期间对沿线交通影响不大。
  据介绍,佛山地铁3号线路全长约71.3千米,其中高架段约4.8千米,过渡段长约0.7千米,地下段65.8千米。共设36座车站,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34座,换乘站14座。全线设置1段2场,分别为狮山车辆段、北滘停车场和容桂停车场。
  根据此前的环评公告显示,佛山地铁3号线计划今年开工,2020年年底建成试运营,总工期5年。不过佛山市交通部门表示,佛山今年将主推地铁3号线工程BOT业主招标工作,以及地质勘探和设计审查等前期工作,开工建设时间仍未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