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2016年6月佛山市民有望实现坐地铁去新城

发布时间:2015-06-03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佛山新城管委会围绕“佛山新城城市升级”话题,在“@佛山新城、乐从镇”官方微博、微信开展微访谈活动,就佛山城市升级两年延伸计划佛山新城的具体举措,与网民互动,记者从微访谈中获悉,作为华阳路南延线主要通道的华阳大桥可以在本月全线贯通,而到明年6月份,地铁有望“进驻”佛山新城。
  交通:地铁南延线预计在明年6月开通
  在昨日的微访谈中,佛山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佛山新城多个在建工程交通项目的建设进展。其中备受关注的汾江路南沿线方面,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道路分成两期进行建设,第一期是澜石桥至裕和路段,属于公路和地铁合建的部分,包括横穿东平水道的沉管隧道部分,按照计划是在2016年上半年全线贯通,另外第二期是裕和路到三乐路路段,该部分现在已经在招标,预计在7月份进场施工,最快将于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而另外一条市民关注的道路岭南大道也是分成两期,第一期是富华路至三乐路段,按照计划是在2015年年底即今年年底完成东半幅的施工,明年6月份全部建成通车,第二期部分从三乐路到一环路段,按照计划将于今年7月份施工,2016年的年底建成通车。
  作为华阳路南延线的主要通道的华阳大桥,佛山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该大桥主跨线已经在上个月月底完成。主跨合龙完成后,现在已经进入了桥面路灯、安全监测等环节,估计华阳大桥可以在本月全线贯通。
  在地铁建设进展方面,新城透露,经过咨询相关部门,广佛地铁南延线预计一条线路将会在明年的6月份开通。由于地铁建设,原有的新闻中心公交站会因地铁施工导致道路封闭,临时取消了原来的一条公交运营线路,今后道路解封以后将会恢复原有的新闻中心公交站点和线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