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广佛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或将延期完工

发布时间:2015-07-28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佛山新城管委会获悉,顺德区委副书记、佛山新城管委会主任列海坚在上线民生直通车节目时表示,佛山新城再扩张就要跨出乐从,有利于顺德着重打造北部片区,新城今后将有更大发展。节目中佛山新城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受到东平河水流影响,广佛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工期有所延后,因此或将延迟完工。
  谈发展:
  佛山新城再建设要跨出乐从
  上周三,佛山新城、乐从镇干部会议公布,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兼任佛山新城(中德工业服务区)党工委书记。
  调整后,顺德区委副书记、佛山新城管委会主任列海坚在上线民生直通车节目时解读了这一调整背后的意义。
  “上次的改革,要将乐从和新城改造,形成佛山的‘第六区’,自己去发展壮大,做好中德工业服务区。”列海坚表示,但原有的中德服务区只有几平方公里,很多外资企业还需要很多发展空间,因此佛山新城必须要向外再发展。
  “而乐从镇原来的六七平方公里也建得差不多了,因此再扩张就要跨出新城,跨出乐从。”列海坚表示,顺德着重打造北部片区,将陈村、北滘、乐从等四个镇建成工业区,主要是对接广佛都市圈的发展,在协调下今后顺德数百亿的资金也会向新城投入,新城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谈交通:
  广佛地铁延期或达数月
  节目中,列海坚还回应了佛山新城交通出行、市政配套等民生问题。针对广佛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的施工问题,列海坚表示,广佛地铁建设封闭的道路,预计8月底可以完成路面设施,之后会再用两个月重铺路面,计划明年春节前恢复路面。而岭南大道以南的路段涉及到拆迁,南面还在围蔽,预计原有的路段年底可以恢复通车。
  列海坚表示,为方便市民,预计在9月份之前会在醒目的位置增加提醒标识。节目中佛山新城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受东平河水流过急等因素影响,广佛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工期有所延后,最终或因此要延期完工,延期时间或达数月。
  对于市民反映禅顺之间交通连接不够顺畅的问题,新城方面表示,今年佛山新城向交通部门增加了300万元拨款,主要用于解决禅城到新城的公交接驳。佛山新城计划增加10班直达禅桂中心区的公交车:连接佛山新城与禅城、岭南天地的接驳。金融高新中心至佛山新城的公交线,目前正在研究当中。此外,新城还拟增加了上下班时段的公交密度,重点满足了禅城、桂城跟新城之间的出行需求。据悉,今年佛山新城计划增加8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和800辆自行车,方便佛山新城居民出行。
  谈配套:
  近八成项目年底前完工
  佛山新城目前多个重大项目仍处于施工过程中,在生活配套设施未完善的情况下,如何吸引人气成为不少市民关心的焦点。
  对此,新城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新城建设确实需要一个过程,因此配套设施达到比较完善的程度大概需要两年左右。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图书馆外,佛山新城有近八成的项目会在今年年底前陆续建成投入使用,预计在明年年底全部投入使用。届时,新城的人气将会更加高。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