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佛山地铁二号线禅城段已经有8个点施工

发布时间:2015-03-24  来源:珠江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记者在佛山市季华路看到,佛山地铁二号线双向各有3个施工点正在施工。地铁二号线禅城段年后建设已逐步提速,目前,在季华路禅西大道至南庄堤田段双向已有6个施工点陆续围蔽施工,而魁奇路段在澜石不锈钢交易市场附近也有2个点已经开工。施工点均需占据主车道一条车道,在上下班高峰期受近期地铁施工影响,季华路和魁奇路出现车辆缓慢行驶或拥堵现象。
  记者昨日在季华路看到,地铁二号线双向各有3个施工点正在施工,分别为禅西大道路口、智慧新城和南庄堤田村等路段附近,这些施工点起码占据了主干道上的一条车道,除了占用主车道外,像智慧新城附近东往西方向的施工点,施工方还在人行道上架设了围板同步施工。
  由于季华路车流量大,路面稍有施工都很容易造成塞车。记者留意到,昨天平峰期,季华路只是在施工点位置稍有缓慢,主线车流尚算畅顺。不过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塞车就变成常态。在此,提醒车主通过时多一分耐心,或者提前绕道、错峰出行。
  而在魁奇一路,地铁施工也在逐步推进。在魁奇路澜石不锈钢交易中心附近对出双向主车道路面,施工方也在进行围蔽施工,过往车辆受施工影响出现交通缓慢现象。
  据悉,佛山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南庄站,终于广州南站,全长32.4公里,共设17座车站。其中,禅城区境内长约18.1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0座。二号线的施工大致分为两大阶段,前三年为土建期,后两年为机电安装期。禅城段的10个站点,将分两批来组织勘探施工,第一批站点有南庄、湖涌、莲塘、张槎、番村、魁奇路、石梁等7个站点,第二批为绿岛湖、石湾和湾华等3个站点。近期完成勘探后将会进入开挖前的准备阶段,如管线迁改、绿化迁移、辅路铺设、交通疏解、图纸设计优化等。
  此前,禅城交通部门通报称,由于地铁二号线途经季华路和魁奇路两条东西向主干线,今年春节后项目将全面铺开,会对中心城区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禅城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将会想方设法把地铁施工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在施工中尽量避免缩减车道,减少施工围蔽范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