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佛山市南海新交通11个站点已开工 与地铁2号线换乘

发布时间:2015-04-13  来源:珠江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佛山市南海新交通试验段是横穿南海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大动脉,全线设有13个站点,最终在林岳西站与佛山地铁2号线换乘。记者从佛山市南海区交通部门获悉,自去年1月以来,试验段除夏西站、玉器街站外,其余11个站点均已开始施工。
  佛平五路部分路段限行
  根据区民政部门《关于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公共交通系统试验段(桂城至三山枢纽段)沿线站点命名的批复》,夏西站位于佛平路与佛山一环交叉路口西南侧,即新交通之前宣传的佛山一环站。
  根据施工计划,本月底夏西站将启动建设。受此影响,届时佛平路南侧辅道通往佛山一环的路口部分将封闭,车主需要绕道行驶。记者昨日在夏西站附近看到,站点周围已被围蔽起来,现场有挖掘机正在施工。
  除了夏西站,记者在南海新交通华翠路站施工现场看到,围蔽起来的工地内,地下盾构几近完成,地下管道也铺装完毕,部分市政道路软基处理、土方回填等也在加紧施工中。而在新交通佛平五路施工现场,由于是地面站点,一排高架桥桥墩已经矗立,接下来将进行桥面轨道的建设。
  自去年1月以来,南海新交通试验段除夏西站、玉器街站外,其余11个站点均已开始施工。随着征迁速度的加快,新交通工程建设将掀起全面施工高潮。
  记者了解到,除了佛平路南侧辅道通往佛山一环的路口部分将封闭外,目前限行的路段有佛平五路(桂平路至永安南路),此路段采取限高2.6m以下车辆通行,车辆高度2.6m以上的可绕行三山大道、佛山一环等路线;佛平路与华翠路交叉路口、佛平路与聚元南路均已封闭,车辆可绕行桂平路。
  工程总工期预计39个月
  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交通试验段施工主要存在征地拆迁及高压线迁改问题。"玉器街、长江路、林岳片区所涉及的商铺、住宅、厂房征拆工作稍有滞后,我们正在积极推进。"该负责人表示,此前严重影响施工进程的华翠路、东平桥(规划中)附近的高压线迁改问题已经解决,即将进场施工。
  早在2013年,新交通试验段初步设计方案就获批,并于当年启动建设。试验段桂城至三山枢纽段全长约13.108公里,起点位于广佛地铁虫雷岗站,终点设在三山林岳,最终通过地铁与广州南站对接,线路分地下、地面和高架段,全线共设13个车站。项目估算投资总额为48.7711亿元,工程总工期预计39个月。
  随着新交通的启动建设,南海交通部门正规划重新调整优化辖区内的公交线路,以方便市民出行。此外,交通部门近期还将对南海大道公交线路进行优化,部分公交站进行公交线路分流停靠,解决当前大巴列车化拥堵问题;同时,调整左转弯的公交线路不停靠十字路口前的公交站点,减少公交车跨越多条车道左转影响直行车辆通行情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