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宁波 > 正文

好奇小伙按下地铁站紧急按钮 令宁波地铁紧急停车

发布时间:2015-04-11  来源: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4月4日下午17时08分,江西小伙小张和朋友,来到宁波福明路地铁站,准备乘坐地铁前往天一广场。
  
  等候时,小张发现扶梯旁有个红色的按钮。好奇的小张用力按了下去……
  
  这一按,导致地铁晚点4分钟。
  
  前天,小张来到宁波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分局鼓楼站派出所投案自首。
  
  小张说,按下按钮后,他没听到什么动静,就自己坐上一列车走了。他不知道,在他按下红色按钮的瞬间,站务中心的警报就响了,福明路站系统转入紧急状态。正要进站的列车自动减速并停车。
  
  民警说,这时候,整个福明路站处于封锁状态,地铁列车是开不进也开不出。
  
  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安保人员巡查,最后发现虚惊一场,才恢复了列车进站信号。列车因此滞停了4分钟。
  
  通过监控,警方锁定小张和小张的朋友。警方联系上小张的朋友,请她给小张带个话。小张这才知道自己闯祸了。前天早上,他向警方投案自首。
  
  民警说,如果当时正好有车子进站,那就得采取紧急制动停车,那影响就大了。小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但因其主动投案,并如实交代,态度较好,最终给予警告。
  
  “这样的事,宁波地铁开通后还是头次发生。”民警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