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长沙地铁6号线芙蓉中路站主体动工开建

发布时间:2017-02-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月9日上午,在长沙市区德雅路与芙蓉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工地里,一台成槽机正在进行导墙作业。长沙地铁6号线首个开工的地铁站——芙蓉中路站开始启动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
  去年12月28日,6号线中心城区段——文昌阁至东屯渡地下配套工程在此启建。这条长沙轨道交通线网中跨度最大、换乘最多、涵盖区域最广的地铁线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工人正陆续返工
  导墙是为地下连续墙浇筑做引导,槽深二十多米的地下连续墙将在地下形成一道混凝土墙,为地铁站施工及将来运营提供可靠的屏障。
  “现在工人还没有完全到齐,正在陆续返工。”施工现场一位负责人称,待地下连续墙浇筑完成后,车站将进入主体开挖阶段,届时将需要数百工人同时作业。根据他们的计划,到今年10月时,芙蓉中路站将实现6号线首台盾构始发。
  周边市民也不用担心道路会出现拥堵,这位负责人介绍,车站后续施工都将在现已围出的区域进行,周边德雅路将始终保证双向六车道通行。
  中段将在2021年开通
  芙蓉中路站是6号线中心城区段第2个车站,全长48公里的6号线既是长沙地铁线网规划中距离最长的一条线路,也是河西连接黄花国际机场、直达机场航站楼的地铁线。
  根据计划,6号线共分两期建设,并分中、东、西三段实施。
  其中,6号线中段(枫林路站至东四线站)为一期工程,线路长为30.46公里,设站23座,今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开通试运营;6号线西段[梧桐路站至枫林路站(不含)]和东段[东四线站(不含)至西航站区站]为二期工程,西段线路长为5.5公里,设站4座,东段线路长为12.02公里,设站7座,东、西段计划于2018年开工建设,2022年开通试运营。
  全线13座车站可换乘
  全长约7.9公里的地铁6号线中心城区段起于文昌阁站,沿湘雅路、德雅路、东风路、迎宾路、人民路等道路铺设,止于东郡站,其中有5个车站分别与正在建设或运营的地铁车站换乘,分别是文昌阁站与1号线换乘、迎宾路口站与2号线换乘、窑岭站与7号线换乘、朝阳村站与3号线换乘、东郡站与5号线换乘。
  包括这5座车站在内,6号线全线34座车站中还有8座车站可换乘其他轨道交通方式,分别是:在金菊路站与2号线换乘,在枫林路站与12号线换乘,在教师村站与9号线换乘,在桐梓坡路站与4号线换乘,在人民东路站与2号线换乘,在合平路站与8号线换乘,在黄兴大道南站与城际铁路换乘,在西航站区站换乘磁浮。
  规划
  今年再建两条地铁线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近日披露,长沙地铁今年将继续推进3、4、5、6号线建设,并计划开工建设1号线北延线、7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再建一条磁浮线。
  其中,1号线北延线从现在1号线一期的开福区政府站开始往北沿芙蓉路延伸,总长约10公里,5座车站中有3座为高架站,2座为地下站;7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星马片区匍园路站,止于暮云组团的云塘站,线路长21.6公里,全为地下线,基本沿韶山路走,共有车站18座,平均站间距约1.2公里。
  正在建设的长沙地铁3、4、5、6号线总长超过135公里,总投资过千亿元。其中,3号线计划2018年开通试运营,4号线、5号线预计分别在2019年和2020年开通。
 
  三湘都市报 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唐梦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