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今天合肥地铁1号线正式开跑 15辆车88名司机上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新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让无数合肥人期待多年的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通车了。12月26日上午10点16分起,市民便可以从沿线各站正式乘车了。不过具体各站乘车时间会有所差异,市民进站后可能需要等上几分钟才可上车,而当晚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1:30。
  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了解到,开通当天,1号线会安排15列列车正线运营,由于需要倒班,全天总计会有88名司机上岗。
  为确保开通首日运营安全,昨天,沿线各站点、各岗位都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昨晚8点,乘务中心还在九联圩车辆段召开了1号线开通运营动员会。
  此前轨道公司表示运营初期,平峰期每天预计有12列列车,高峰期有15~17列列车运营。也就是说,开通当天是按照高峰时段来备车的。
  另外,1号线开通初期,全天会安排2列备用车,分别停放在合肥火车站存车线I道和珠江路车辆段,以应对突发大客流。
  此前,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已经发布过相关的购票等信息,从今天开始,市民在各站的客服中心便可以办理储值票了。
  合肥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储值票大小如普通银行卡一般,方便携带,主色调比较喜庆,与1号线列车“红白配”主题相符,票面同样包含有合肥地标性建筑图案。乘客购买普通储值票时需支付每张10元的工本费,并享受8折充值优惠,充值起步额度为200元,也就是说充值200元卡内赋值250元。
  市民也可以直接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单程票,需要注意的是,购买单程票后需在30分钟内进闸。如遇车站自动售票机故障等特殊情况,会由车站视情况发售预赋值单程票,以缓解客流压力。另外,为保证乘客流动,避免站内乘客滞留,现阶段乘客持票进闸到出闸时限为120分钟,若超时,则须按出闸线网最高票价补交超时票款。
  根据客流预测报告,工作日各时间段,1号线客流将呈驼峰形分布,存在明显的早晚两个高峰。那么开通首日客流量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新安晚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