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青岛 > 正文

青岛地铁3号线可用手机购票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青岛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在青岛搭乘地铁时,没有带琴岛通卡又忘带现金怎么办?没关系,青岛地铁新开通了一种购票途径,即云购票方式。乘客只需用手机在云购票机上扫一扫,就可购票。目前,在开通试运营的地铁3号线北段的双山、地铁大厦、李村站、青岛北站4个站厅内,均配置了云购票机。
  记者昨天来到李村站,体验了一回只带手机乘车的过程。云购票机设置在自动售票机和充值机旁,在触摸屏上点击“购票”选项,选择目的站点或票价以及购票数量,确认订单后将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的二维码靠近取票机扫描区进行扫描,付款成功后机器将自动出票,从扫码到出票平均用时5秒。
  除了现场购票,还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进行互联网购票。网上完成购票后,可在当日起始站的云购票机选择“取票”选项,按照提示将购票订单生成的二维码对准扫描区进行扫描,扫码成功后机器将自动出票。需要注意的是,只有支付宝、微信中的余额或是所绑定的银行卡中的余额是充足的,才能使用云购票机购票。若购票当日未取票的,可在相应订单页面选择退票;逾期未取,系统将在三天内自动按照原有支付渠道退还钱款。
  据悉,根据云购票机试运行情况,3号线全线开通时青岛地铁将在各站投放云购票设备,普及网络购票服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