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今年底合肥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6-08-20  来源:万家热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6年底,合肥地铁1号线将开始试运行,近期,关于合肥地铁1号线的信息如潮水般涌来,地铁1号线最新最全的站点、地铁1号线的票价、地铁1号线的容客量等接二连三揭晓。小编整理了合肥地铁1号线最新动态,以及合肥地铁其它几条线路的施工进展情况。
  合肥地铁1号线最新动态:
  合肥地铁票暂定纸票 乘客站内停留限120分钟
  目前合肥地铁测试票已经出炉,市民可通过地铁自助售票机购买。不过,目前售出的票仅限于维修和测试使用。合肥地铁票暂定以纸票售卖,售卖和入站的方法与乘坐火车类似。从乘客验票进闸开始到出闸,最多只能在站内停留120分钟。
  地铁1号线4元可坐完全程
  试乘共15站14个区间,由于部分站点还未装修好,中间并没有停留。本次体验距离约16千米,花费19分钟。目前听证两套方案,都只需4元即可坐完单程。
  所有站点将全部覆盖4G信号
  目前地铁1号线的所有站点并没有实现信号全覆盖,手机信号时有时无。等地铁1号线正式运营时会全部覆盖4G信号。
  地铁1号线年底16列车投用
  合肥地铁1号线设备仍在不断磨合中,已有4列地铁正在试运行,到年底将有16列地铁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完成双车试运行、4列车试运行,即将开展8列车试运行。空载试运行工作预计10 月底基本完成。
  地铁断电还能坚持90分钟
  地铁站用电那么大,万一断电怎么办?地铁站有应急供电系统,备用电源启动时间设计小于10毫秒,即使断电,地铁最少也能继续坚持90分钟。
  4列车正在试跑 每列车最多可乘2084人
  目前在建的1号线一期、二期工程北起合肥站,南至九联圩站,线路全长24.58千米,设置车站23座,平均站间距1106米,换乘车站6座。全线将配备26列156辆(6辆编组)B型全焊接车体列车,计划于今年12月正式开通试运营。到年底将有16列地铁投入使用。
  合肥地铁1号线最新最全站点
  合肥火车站、长淮站、明光路站、大东门站、包公园站、合工大南区站、朱岗站、秋浦河路站、葛大店站、望湖城站、合肥南站、南站南广场站、骆岗站、高王站、滨湖会展中心站、紫庐站、塘西河公园站、金斗公园站、云谷路站、南宁东路站、万年埠站、丙子铺站、九联圩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