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南京地铁四号线九乡河加固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经过近七个月的连续施工,备受关注的南京市级重点工程——九乡河与地铁四号线交叉段加固工程昨日顺利完工,该加固工程由于是在地铁四号线已建盾构隧道上方近距离施工,可谓是地铁四号线的关键节点工程,工程完工后为南京地铁四号线的顺利通车提供了保障,并且九乡河该段河道由原先的约40米拓宽到约100米,大大提升行洪能力。
  据介绍,九乡河是南京仙林副城中部主要的行洪河道。南京地铁四号线的隧道从河底斜穿而过,疏浚拓宽这条河道前,必须在已建成的隧道上方实施加固工程,然后再对该段河道进行拓宽改造,避免因河道疏浚拓宽后水压增大而损坏地铁隧道。“在已建盾构隧道上方近距离、大规模施工,在国内还属首次”,项目建设单位江宁交通建设集团的一位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项工程涉及水利、地铁两个领域,施工技术复杂、要求高,他们在开工之前专门邀请相关单位对地铁加固工程进行了研究论证,确定建设方案。
  因为九乡河麒麟街道东流社区段是在地铁四号线已建盾构隧道上方近距离、大规模施工,从安全的角度考虑,隧道内进行了加固处置,也就影响到了正常的施工,而如果盾构隧道上方的加固工程不能顺利完工,隧道内就不能正常铺轨,可谓一环套一环。而为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现场施工人员优化施工布局,在不到两千平方米的施工区域内布置四套机械同时进行咬合桩施工,全部使用国内一流设备,工作效率得到极大提高,从每天只能打三个桩提高到每天打五个桩,可以实现24小时连续施工,同时不受雨天影响,极大缩短了建设周期。如今,九乡河与地铁四号线交叉段应急加固工程完工后,该段九乡河河道已由原先的约40米拓宽到约100米,既满足了行洪排涝的要求,同时也确保地铁四号线工程的顺利推进和安全运行。
  (记者 端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