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南京地铁呼吁:纳凉躲雨须文明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现代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最近的几场雨,让南京凉快了些,但是仍有闷热感。地铁站成了一些市民纳凉、躲雨的好去处。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方面获悉,最近,他们接到乘客投诉,称地铁站内有人赤膊、睡觉、打牌……不仅不雅观,也影响乘客出行。
  昨天下午,在地铁1号线、10号线的安德门站,记者随地铁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巡查,发现仍有赤膊、睡觉等不文明现象。下午2点多,在地铁安德门站6号出口处,一名男子背靠墙半躺着休息,身下铺着一张席子。南京地铁执法大队副队长李斌上前劝该男子,坐着休息可以,不要躺卧。从6号口出去,在通道的一端,还有一名男子赤裸上身,躺在过道睡觉(见下图)。他枕着一包卫生纸,身下铺着几张报纸,一旁还放着矿泉水瓶子、香烟盒、食物袋等,比较凌乱。巡查人员上前,劝该男子穿上衣服。
  据南京地铁执法大队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天气炎热,每天中午和晚上,到地铁安德门站纳凉的人比较多,这可以理解。但是,根据《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躺卧、吸烟、便溺影响轨道交通公共场所和设施环境卫生的行为是禁止的。此外,部分纳凉人占据通道等位置,在高峰期对乘客通行造成不小的影响。
  南京地铁呼吁大家,在地铁站要文明纳凉,共同营造美好的环境。此外,南京地铁本着人文执法、人性化执法的宗旨,在近期连续高温天,安德门站执法人员为纳凉人员准备了矿泉水、风油精、人丹等消暑物品,免费发放。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文/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