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今后南京地铁将实施第三方评估制度,提升运营安全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年来,随着运营里程迅速增加、线网规模不断扩大,南京地铁安全运行压力日趋加大。日前,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的意见》。
  该《意见》明确市交通运输局负责指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拟订、监督实施运营管理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承担运营安全监管职责,负责运营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以下简称运营单位)做好反恐防范、安检、治安防范和消防安全管理相关工作,根据应急预案调动行业装备物资为突发事件应对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意见》提出,建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第三方评估制度,开通运营10年以内的地铁线路每5年组织一次评估,开通运营超过10年的地铁线路每3年组织一次评估。制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
  龙虎网 记者 许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