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南京地铁7号线将有望成为该市首个无人驾驶列车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11月20日,记者从南京地铁了解到,南京地铁7号线线路选线方案于2017年9月获得了国家文物局的审批通过。南京地铁7号线采用全自动驾驶技术,开通之后,有望成为南京首个运用无人驾驶技术的地铁列车。
  南京地铁7号线定位为南京东北—西南向的大运量局域线,途经雨花台区、建邺区、鼓楼区和栖霞区,联系岱山、河西新城、五塘村、燕子矶 、丁家庄、尧化门等地区,覆盖西善桥、丁家庄、中和村等多处保障性住房。该线路全长35.49公里,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共设车站27座,全部为地下站, 其中换乘站13座;线路南起西善桥,沿宁芜公路、永初路、泰山路、黄山路、南湖路、虎踞路、福建路、钟阜路、幕府西路、幕府东路、栖霞大道、寅春路、尧佳路走行,止于仙新路。建设地铁线路经常会用到隔离护栏,工程越大,线路越长,对隔离护栏的需求就越多。
  7号线途经多处文物保护单位。为降低地铁建设对文物的影响,地铁集团此前组织相关设计单位,梳理7号线沿线涉及文物,并与南京市文广新局进行对接确认。针对沿线涉及文物,地铁集团委托设计单位及文物评估单位等,编制了《南京地铁7号线工程选线规划设计方案》和《南京地铁7号线工程(选线方案)文物影响评估报告》,在根据专家及文物部门的意见对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后,本线路选线方案获得国家文物局审批通过。 
  新华日报 朱秀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