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南京地铁7号线将在年内开工 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南京地铁7号线传出新动作。根据昨日公布的环评第二次公示,这一项目将在年内开工,目前正进行沿线地质勘测,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根据这次公示的环评文本,南京地铁7号线南起西善桥,沿永初路、泰山路、黄山路、南湖路、虎踞路、福建路、幕府西路、幕府东路、栖霞大道、寅春路、尧佳路走行,北至仙新路,线路长约 35.7km,设站26座,含换乘站13座,全线均采用地下铺设方式,平均站间距约1.41km。全线按一段一场设置,在起点设西善桥停车场,在终点设马家园车辆段。
  线路定位为东北—西南向的大运量线,途经雨花台区、建邺区、鼓楼区和栖霞区,线路串联了西善桥、河西、下关、五塘村、晓庄、丁家庄、尧化门等主要片区,覆盖多处保障性住房。根据此次公示的内容,地铁7号线共设26座车站,全为地下站,包括:西善桥站、螺塘街站、高庙路站、永初路站、雨润路站、中胜站、新城科技园站、东青石站、应天路站、沿河街站、莫愁湖站、清凉山站、草场门站、古平岗站、福建路站、城河村站、黄方村站、五塘广场站、窑上村站、晓庄站、万寿村站、丁家庄站、尖山路口站、尧化新村站、尧化门站和仙新路站。其中换乘站13座,分别是西善桥站与8号线换乘,螺塘街站与2号线西延线换乘,永初路站与宁和城际换乘,中胜站与10号线换乘,莫愁湖站与2号线换乘,清凉山站与13号线换乘,草场门站与4号线换乘,福建路站与5号线换乘,城河村站与9号线换乘,五塘广场站与3号线换乘,晓庄站与1号线北延线换乘,万寿村站与6号线换乘,仙新路站与8号线换乘。
  据悉,针对7号线的工程计划,二次环评公示中明确将在2016年开工,2021年通车试运营。列车运营时间:早上从5:00开始运营,晚上23:00结束运营,全天共计运营18小时。全日行车计划初期210对,中期240对,远期284对。
  (记者 陈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