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南京都市圈将建“跨省地铁” 各市市民将享受同城化待遇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新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17日,南京市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健全南京都市圈协同发展机制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南京轨道交通规划中宁滁城际、宁马城际、宁和城际都将跨出江苏,连接安徽,由多条城际线路构成的放射状网络将紧密联系起南京都市圈。其中,今年南京将协同都市圈城市开展宁和城际轨道一期建设,宁句、宁扬城际轨道交通建设今年将进行前期方案研究。
  南京还将提升都市圈交通服务同城化水平,包括加快同城化客运公交和换乘枢纽建设,推进都市圈客运班线开行、交通信息发布、候机候车服务等同城化,镇江、滁州、马鞍山等市收费站也有望合设,优化调整相关客运班线。今后南京都市圈市民在各城市间“串门”将会非常方便。
  在公共服务方面,都市圈各市市民也将享受同城化待遇。在教育领域,将加强教育信息共享,推广都市圈中小学校长、教师挂职交流,开展中高等职业教育合作办学和青少年定期交流互访活动。宁镇扬旅游年卡、图书馆借书卡有望在今年实现一卡通,都市圈医保跨省即时结算有了具体推进时间表。今年年底前,推进居民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和预约挂号等信息互联互通,探索都市圈居民医保跨省即时结算。
  为了同一片蓝天,各城市还将合力构建都市圈生态环境保障体系,以空气污染和水环境污染联防联控为突破口,建立区域大气环境信息共享与发布常态制度。在此基础上,建立长江水源地保护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通报制度,开展饮用水源地、备用水源地和重点水域保护建设与治理,加强都市圈跨界污染联防联治、联合执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