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佛山地铁2号线开始施工 周边多条道路将围蔽一年多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佛山地铁2号线禅城段的沙岗站7月10日正式开建。7月12日记者从佛山市禅城交警获悉,此次施工工期预计为2016年7月10日至2017年11月30日,施工期间,周边部分道路将实施封闭,并采取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
  据介绍,沙岗站(即原规划中的番村站)位于魁奇西路和雾岗路交叉路口,沿魁奇西路呈东西向布置于道路下方。沙岗站的工期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阶段是2016年7月10日至10月中旬,此阶段主要围蔽魁奇西路北侧一个车道和南侧一个车道以及中间绿化带,利用原有南侧和北侧车道保持双向四车道通行;第二阶段是2016年10月中旬至2017年11月30日,为沙岗站正式开挖阶段,此阶段主要围蔽魁奇西路与雾岗路交叉口以西和以东的魁奇西路南侧所有车道,利用北侧原有道路保持双向四车道通行。
  施工期间,新岗路原有车道将向东偏移和压缩,保证双向五车道。同时,会保留魁奇西路-雾岗路交叉口各向进口的形式,对交叉口采取交通信号灯控制。交警介绍说,施工期间会封闭原魁奇西路西往东方向全部车道,将原有由东向西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魁奇路还会禁止一切货车通行(持货车通行证除外)。
  绕行方案:
  交警表示,在施工期间,周边道路的行驶方向不作更改,仅缩减部分车道,为了分流车辆,司机可以选择以下的分流道路进行绕行。
  魁奇西路西往东方向:以镇中路、佛山大道、绿景西路为主要分流道路;临近节点处,经过雾岗路、新岗路、德星村南街进行绕行;魁奇西路东往西方向:以佛山大道、镇中路、绿景西路为主要分流道路;临近节点处,经过雾岗路、新岗路、德星村南街进行绕行;雾岗路北往南方向:以绿景西路、镇中路、佛山大道为主要分流道路,临近节点处,经魁奇西路绕行镇中路及经绿景路绕行佛山大道。
  除了上述的绕行方案,还有一个次级的绕行方案:家住城南片区、城东片区的市民出入南庄方向,可以经由东平路行驶,避免进入禅城区内拥堵路段。
 
  南方日报(记者/夏小荔)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