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地铁:福田到深莞边界搭地铁55分钟

发布时间:2016-05-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下个月,深圳地铁11号线就要开通试运营了!记者昨日从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获悉,11号线列车已开始不载客试运行,每天有12列车上线试跑,单程跑完需时55分钟。目前试跑的运行图也是开通初期将实施的运行图,运营时间初定为6时30分至23时整,发车间隔约为10分钟。
  “地铁11号线试跑,是按照线路运行图进行试验,这是正式开通前调试的关键节点。”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有关负责人解释称,试跑运行图期间共有12列车试跑,全程不载客,车站和列车人员严格遵守开车、停靠和间隔时间,验证列车运行状况与运行图的匹配情况和科学性。
  据介绍,地铁11号线开通后,将连通福田高铁站和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地铁11号线开通后,地铁与机场航站楼实现无缝接驳。”该负责人介绍,由福田乘坐11号线至机场仅需30分钟左右,而较远的龙岗中心城至机场的时间也将压缩至1个半小时左右。
  正在试跑的11号线表现如何呢?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列车从中心城区的福田站跑到深莞边界的碧头站,全程只需要55分钟。高速运行时列车十分平稳,人坐在里面也感觉很舒适。”
  记者了解到,全长51.9公里的地铁11号线是我市首条快速轨道,设计时速达到120公里,而现在已经开通的5条线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由于车站间的距离更大,列车的实际运行速度也比已开通线路要快,全线速度达到56公里/小时,其中福田至机场区段实际运行速度达到62公里/小时。
  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了解到,按照目前的运行图,地铁11号线行车间隔为10分钟,运行时间为早上6时30分至晚上23时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将是11号线开通后的正式运营时间,与地铁线网运营时间保持一致,即首、末班车分别于早6时30分和晚23时整从福田站与碧头站开出。
  随着今年年底地铁7、9号线的陆续开通,深圳将形成8条地铁组成的轨道交通网,形成地铁、高铁、机场无缝接驳的立体快速客运体系。而随着年底更多地铁列车的陆续投入使用,11号线的发车间隔还将进一步压缩。

  深圳特区报 记者 刘羽洁 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