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一对母女拒安检大闹深圳地铁站被拘

发布时间:2015-05-13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乘坐地铁多次拒绝安检,母女二人大闹地铁站,脚踢牙咬弄伤3名民警,最终被刑事拘留。这是5月7日发生在深圳塘朗地铁站的一幕,从警方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出,该名女子连续多天乘坐地铁都拒绝安检。深圳警方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实施全面安检主要是受到国内外恐怖活动的影响。2014年3月份至今,检查可疑人员8.6万人,收缴违禁物品48930件,其中管制刀具12576件,易燃易爆品35256件,枪支(含仿真枪)398支,平均每天阻止违禁物品进站乘车340件。
  昨天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5月7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在地铁执勤过程中,对不配合安检的女乘客进行教育询问时,遭到暴力抗拒。随后,该2名乘客被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时,办案民警又遭到其暴力抗法。目前2名当事人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处以刑事拘留。
  “那名女乘客范某背着一个较大的挎包要进站,我们阻止她,提出希望她进行安检,没想到她拒绝安检,还对我们大声辱骂。”安检员赵梅经历了5月7日早上的那一幕。赵梅说,从5月4日开始,这名女乘客每天上午8点多来乘坐地铁,但每次都拒绝过安检。“早高峰这么多乘客,只有她拒绝过安检,说我们在浪费她的时间。”
  从警方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出,5月7日上午,因该名乘客再次拒绝安检,现场的值班人员即用手机开始取证。“范某一看到我们在录像取证,立即破口大骂,而且动手动脚踢打工作人员。”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刑警大队黄队长通报表示,女子不断地用手戳警员的脸部和胸部,随后赶来的女子的妈妈张某也打骂民警而且用牙齿咬伤民警。
  经调查,该名女子范某今年30岁,其母张某58岁,翻看地铁录像可以看到,二人多次拒绝地铁安检。
  经过法医鉴定,当日有三名民警受到轻微伤。
  乘客极端行为导致地铁停运51起
  据公交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自2012年以来,深圳地铁因个人极端行为造成停运51起,同时还造成路面交通堵塞。据了解,造成50多起停运的事件中有19起跳轨事件、4个猝死、1起自杀,还有2起是因乘客在地铁内高声尖叫导致大量乘客恐慌导致地铁停运。
  “比如今年4月20日,深圳黄贝岭地铁站一名乘客晕倒,造成大量乘客恐慌,最终导致十多人在踩踏事件中受到轻微伤”。该负责人的意思是,如果不实施安检,让不法分子携带危险品上地铁,引发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该负责人表示,深圳市地铁安检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11年大运会前后,第二阶段是2013年十八大前后,第三阶段是2014年3月至8月,实行局部站点抽检,目前进入第四个阶段,也就是从去年8月起,所有地铁站全面安检。“地铁由于站点多、线路长、人流密集、疏散困难,因此格外需要进行安检”。
  日均阻止340件违禁物品进站
  “有乘客带汽油的,带管制刀具的,还有带各种易燃易爆物品的,这些都必须要隔离在站台之外,一旦被带上车,后果不堪设想。”警方负责人表示,地铁里的治安、刑事案件形势严峻,此外,很多群众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而且人数和携带数量相当庞大。从2014年3月份至今,共安检乘客行李物品3.3亿件,开包检查195万件,检查可疑人员8.6万人,收缴违禁物品48930件,其中管制刀具12576件,易燃易爆品35256件,枪支(含仿真枪)398支,其他危险品约2500件。平均每天阻止违禁物品进站乘车340件。
  “通过地铁安检工作有效阻止大量危险品和可疑人员进站乘车,大幅度减少了地铁治安和刑事案件,强力震慑了个人极端行为和恐怖分子,保证地铁不出大事,确保了地铁线路的安全和乘客平安出行”。陈警官透露,截至目前深圳轨道交通每天发生的刑事案件数量为2宗,治安案件不到10宗。
  提醒:高酒精度白酒限带4瓶以下
  警方负责人强调,禁止携带上地铁的物品有:各类枪支,包括仿真枪;爆炸类物品;管制刀具,包括匕首、三棱刀等;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汽油、氢气球等;毒害和腐蚀性物品,包括水银、硫酸等;放射性物品和传染病病原体。
  目前,警方还公布了“限带”物品,值得市民关注。菜刀、剪刀,斧头、锤子,球棒、木棒等,单品限带1把,累计限带不超过3把;50度以上瓶装白酒,限带2公斤,也就是说500ML一瓶的高酒精度白酒,上地铁不能超过4瓶;摩斯、指甲油、衣领净、香水、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累计携带不能超过1公斤;打火机不能超过5支;火柴不能超过20小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