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安检已全时覆盖地铁安全

发布时间:2015-05-15  来源:深圳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深圳地铁集团运营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运管办”)获悉,昨日起,深圳地铁每日安检时间与地铁运营时间同步(6:30-23:00),实现全时覆盖。此外,在特殊节假日,地铁如果延时运营,安检也会一同延时。

  据运管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此前地铁安检时间从每天上午7:30开始至晚上10:30结束,而地铁每日运营时间为上午6:30起至晚上23:00。地铁安检与运营时间完全同步以后,地铁安检工作每天增加了一个半小时。昨天是地铁安检全时覆盖的第一天,记者从地铁运管办了解到,早上凌晨4时许,安检公司就安排了二十余辆中巴车,陆续将安检员送至全线各个地铁站。

  据介绍,到地铁运营结束以后,安检公司同样会安排车辆将安检员接回家。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地铁安检全时覆盖其实是对地铁安检工作的一种完善措施,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在早晚人流稀少的空闲时段出现问题。

  该公交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由于条件所限,安检工作时间没有完全与运营同步,另外考虑到每天地铁运营高峰是从7:30开始,而在运营开始和临近结束的这一段时间里,客流量并不多,因此,此前安检时间也就以7:30为起点10:30为终点。此次安检全时覆盖,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保障乘客们的出行安全,为此深圳地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成本加强安检工作,希望乘客们为了地铁的公共安全,能够理解和配合安检工作。

  禁止乘客携带的具体物品目录
  一、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包括:
  (一)公务用枪:手枪、步枪、冲锋枪、机枪、防暴枪等。
  (二)民用枪:气枪、猎枪、运动枪、麻醉注射枪等。
  (三)其他枪支:样品枪、道具枪、发令枪、仿真枪等。
  (四)军械、警械:警棍等。
  (五)国家禁止的枪支、械具:钢珠枪、催泪枪、电击枪、电击器、防卫器等。
  (六)上述物品的仿制品。
  二、爆炸物品类,包括:
  (一)弹药:各类炮弹和子弹等。
  (二)爆破器材:炸药、雷管、导火索、导爆索等。
  (三)烟火制品:礼花弹、烟花、爆竹等。
  (四)上述物品的仿制品。
  三、管制器具。
  四、易燃易爆物品。
  五、毒害品,包括:氰化物、汞(水银)、剧毒农药等剧毒化学品以及硒粉、苯酚、生漆等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毒害品。
  六、腐蚀性物品,包括:盐酸、氢氧化钠、氢氧化钾、硫酸、硝酸、蓄电池(含氢氧化钾固体或注有碱液的)等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腐蚀品。
  七、放射性物品:放射性同位素等放射性物品。
  八、传染病病原体:有传染病病原体,影响公共卫生安全的物品。
  九、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乘客携带的物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