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2016年前四个月 南京地铁逃票者达13275人次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就在前两天,南京地铁官微把车站工作人员劝阻乘客逃票遭辱骂的照片发上网,呼吁市民文明规范出行。其实,相对于这种公然逃票的行为,诸如紧跟刷票乘客过闸机、从闸机下爬过等各类逃票行为此前屡见不鲜。记者从南京地铁获悉,仅今年前四个月的不定期票务稽查中就发现各类违规逃票行为13000多起,其中,冒用老年卡和学生卡的占到绝大多数。
  南京地铁从2005年开通首条线路以来,目前已经有6条地铁线投入运营,日均客流量在220万人次以上,但有关地铁逃票的行为一直屡禁不止,尤其是随着地铁里程的延伸、乘客数量的增加,每年的各类逃票总量都呈现上升势头。虽然地铁方面一直有意愿采取国外的类似做法,将逃票行为计入个人诚信档案,但一直没有后文。目前的最新说法是,恶意逃票三次以上,个人信息录入到执法系统,为今后个人信用信息系统的对接做准备。前段时间,为遏制乘客的逃票行为,北京地铁甚至将每月首个周一设为地铁票务稽查日,定期严查逃票、翻越闸机等行为。
  和北京做法不一样的是,目前南京地铁对于乘客的票务稽查更多采用抽查的方式,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工作人员都会对地铁全线进行票务抽检。从目前的抽检情况看,冒用老年卡的做法最为普遍。由于南京地铁对于60岁至69岁的老人执行半价优惠、70岁以上免费的政策,部分乘客会使用家人的老年卡逃票。除此之外,冒用学生卡的占第二位,持假冒残疾人专用卡、伪造的军残证、警残证蒙混过关的,也大有人在。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四个月查处违规使用优惠卡、无票的乘客达13275人次,这一数字在2014年全年只有26644人次。据悉,对于逃票行为,《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也做出了明确规定,对于恶意逃票行为最高处以120元的罚款,日常大部分情况以劝导逃票乘客补交票款为主。
  南京晨报 记者 陈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