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近日南京地铁三号线有了“科普号”专列

发布时间:2016-05-21  来源:扬子晚报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最近几天,不少市民在乘坐南京地铁3号线时会发现,有一辆列车上的车窗、拉手、座椅被精心地布置了不少科普知识贴画,乘客可以利用坐车的时间学点科技知识。记者昨天从江苏省科协了解到,这是省科协科普影视中心特意设计的“科普号”列车,通过选择一些科学前沿知识和学生发明创造介绍,免费提供给乘车市民观看。
  今天下午两点十分,在南京地铁3号线鸡鸣寺站,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这两天她乘坐3号线时发现了这个变化,不过好像不是每列地铁都有,这种设计很不错,以前乘坐地铁时她都喜欢玩手机,对颈椎不好,还伤害眼睛,现在有了科普图文,她能够利用这些碎片时间了解点科技资讯。
  据省科协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他们选择了地铁3号线的某列地铁作为“科学号”专列地铁,提前制作科普图文,利用地铁拉手、窗贴、椅贴等开展科普宣传,展示科普公益产品,让市民在乘坐地铁之余了解科普知识。“这辆列车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往返24次,普及面比较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介绍说,目前地铁作为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每天的人流量很大,因此他们才决定利用地铁作为媒介宣传科普知识,其中一节车厢还是专门面向青少年设计的,比如泗洪县明德学校10岁小朋友涂奕彤设计的一个作品——《城市卫生—大象空气净化器》,他们就将项目的简介做成图文贴在拉手上,这种传播效果应该比较好。另外,今后省科协还会选择1号线、2号线等多个地铁线路,打造“科普号”地铁专列,让科普时刻出现在市民身边。
  扬子晚报网 记者 胡林 文/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