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目前合肥地铁2号线进行机电安装 24座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全封顶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合肥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轨道交通建设马不停蹄。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2号线在实现24座车站主体结构全封顶后,现已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全长27.764公里,总投资约190亿元,全部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24座(含大东门换乘站)。规划走向基本与长江路全线一致,西起长宁大道站,东至大众路站。
  4月28日上午,合肥市轨道质监站对2号线的8个机电标段进行了集中监督交底,对一些注意事项进行温馨提示,避免施工“走弯路”。目前,轨道交通2号线机电安装标段已陆续进场施工,铺轨、供电等标段正在招投标流程中。
  ( 叶四青 记者 梁昌军 )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将延伸至肥东县城,东延项目规划正在拟定,东延工程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
  自轨道交通2号线开工建设以来,肥东县就在积极争取东延项目。据介绍,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的初步方案已经确定。现在,肥东县规划局、市轨道办正在对开工时间和站点设置进行协商。目前,城区2号线24个站点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机电安装。从6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2号线正线铺轨工作也将陆续展开。因此,东延工程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
  据介绍,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项目,起于三十埠,沿长江东路向东进入肥东县城,然后至肥东火车站,最后抵达城南新区。2号线东延项目具体站点还在规划设计中,将根据人流量等多方面因素合理设置区间。未来,肥东还计划将2号线再度东延,从城南新区继续往南一直延伸至撮镇,最终与轨道交通6号线实现无缝对接,形成一个“环形”,将肥东紧抱在大合肥之内。
  合肥日报 檀勇 记者 梁昌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