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郑州 > 正文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5号线各站点名称已敲定

发布时间:2016-04-05  来源:东方今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清明节假期前,郑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传出消息,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10个站点标准名称新鲜出炉,此外,郑州地铁5号线的32个站点命名也已确定。
  去年9月15日,郑州公布“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车站拟命名方案”,位于长椿路与莲花街交叉路口的地铁站命名引发热议,以河南工业大学为主的群体支持“工业大学站”,而以丁楼村民和部分古民居保护者为主的群体支持“丁楼站”。如今,该站点确定为“河南工业大学站”。
  记者还发现,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车站标准名称部分车站放弃两套拟命名方案,采用新的名称。比如,长椿路与翠竹街交叉路口车站、长椿路与梧桐街交叉路口车站,放弃了拟命名方案,标准名称分别为“郑大科技园站”、“梧桐街站”。
  东方今报 记者 赵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