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郑州 > 正文

自4月15日起郑州地铁行车间隔缩短 1号线2号线皆增开班次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郑州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了解到,从4月15日起,郑州地铁将进一步调整行车组织,增开上线列车数量,缩短行车间隔,启用新版运行图,更好地为广大乘客服务。
  据了解,郑州地铁1号线由原来工作日和周末两种行车组织调整为工作日(周一至周四)、工作日(周五、节前一天)、周末(周六、周日)三种差异化的运营行车组织。其中,1号线在工作日(周一至周四)增开4列车上线运营,最小行车间隔调整为3分32秒;1号线工作日(周五、节前一天)增开4列车上线运营,最小行车间隔调整为3分32秒,并延长晚高峰时段行车;1号线在周末(周六、周日)平峰时段增开6列车上线运营,行车间隔调整为4分48秒。
  郑州地铁2号线及城郊线工作日,刘庄站到南四环站,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6分06秒,刘庄站到新郑机场站,高峰时段行车间隔调整约为18分,通过此次优化后城郊线高峰期最大间隔不超过20分钟,最小间隔约为11分;2号线及城郊线周末平峰时段增开3列车上线运营,刘庄站到南四环站,平峰时段行车间隔调整为5分40秒,刘庄站到新郑机场站,行车间隔调整约为17分。
  另外,自4月15日起,郑州地铁2号线及城郊线机场快车时刻表也有所变动,本次调整主要是缩短了周末的时间,缓解乘客周末时集中出行造成的乘车不便。
  记者 韩谨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