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4月8日起佛山地铁2号线张槎站将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6-04-01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四月来了,本月起佛山市民出行都有哪些影响呢?昨日,佛山市禅城区轨道办宣布,地铁2号线张槎站计划于4月8日起围蔽施工,受此影响季华路将减少相应车道,交警部门提醒车主尽量错峰出行。地铁2号线张槎站为双地铁站,可换乘地铁4号线,此外还将与城际铁路广佛环线实现接驳,是季华路上规模较大的地铁站之一。
  正在建设的广佛环线是目前中心城区居民最期待的城际项目,它在中心城区季华路上便有张槎站这个站点,而昨日宣布开建的地铁2号线张槎站也可实现与广佛环线的换乘。
  昨日,据禅城区轨道办介绍,即将围蔽施工的张槎站位处季华二路与禅西大道交叉路口,沿季华二路呈东西向布置于道路下方。据中交佛投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车站除了可以与广佛环线接驳换乘外,也是地铁2、4号线的换乘站,为同台换乘,车站在建设过程中已预留4号线的线位和空间布局。待4号线建设施工时,张槎站无需重复开建,地铁2、4号线并线共用站台的地铁站还有绿岛湖站和莲塘站。
  据了解,张槎站也是禅城区内目前唯一一个未来能与城际铁路换乘的地铁站点。而根据规划,广佛环线张槎站将打造成省内TOD(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的建设示范站点,而地铁张槎站则是季华路上规模较大的地铁站点之一。由于是换乘站,张槎站建设规模将比一般站点要大,车站总长度为206米,标准宽度50米,比普通地铁站大一倍。该站为地下两层矩形框架结构,共设4个出入口和4组风亭。
  公交不受影响不绕行
  据昨日禅城区轨道办介绍,地铁2号线张槎站施工时间为2016年4月8日至 2018年3月30日。其间,张槎站围蔽分两期进行,先期进行南侧围蔽施工,封闭季华二路(禅西大道主线桥下)南侧四车道,并新建三车道疏解道路。北侧因拆迁问题预计延迟至5月中旬进行围蔽施工,届时将封闭季华二路(禅西大道主线桥下)北侧四车道,并新建三车道疏解道路。
  这次施工围蔽对公交影响不大,无须绕行。昨日,根据禅城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评估,由于围蔽后季华二路主车道将由8车道变成6车道,预计经过该路段时车辆需慢行,但总体而言对周边交通影响不算很大,建议车主注意错峰出行。他们将在施工两端出入口位置加派警力,增派交通协管员加强道路疏导,同时加装视频实施监控交通变化,对违章车辆进行抓拍。目前,季华路高峰期的车流量突破20万辆,而在平峰期车流量则大约为18万辆。
  广州日报 (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区晓慧、刘德胜、陈雨佳、张连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