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2015年佛山地铁三号线将主推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15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佛山市交通部门透露,佛山今年将主推地铁3号线工程BOT业主招标工作和设计审查等前期工作,开工建设时间未定。
  据交通部门介绍,2015年,佛山将跟进江罗高速高明段、广明高速公路广州段佛山路段两个年内建成通车项目,加快推进2015年开工建设的广佛肇高速公路广州佛山段的各项前期工作;并按省的要求,加快推进广中江高速顺德段、佛清从高速公路南段一期、佛江高速公路佛山段3个续建项目,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同时,佛山还将继续推进广佛同城化公路建设项目,加快海华大桥、三善大桥扩建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珠江大桥放射项目实施进度。加大跨区项目的推进力度,推进桃园路西延线、禅西大道北延线等项目的建设。统筹汾江路南延线、华阳桥、绿景东路、同济东路等城市对外通道的建设。
  在轨道项目建设方面,佛山将加快推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地铁3号线工程BOT业主招标工作和设计审查等前期工作。配合南海区推进新交通的建设工作,协助高明区推进现代有轨电车示范段工程的建设工作。在港口方面,协助项目业主推进三水飞鹿货运码头、西江游艇码头、高明珠江货运码头扩建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促尽早开工建设。
  在公交方面,交通部门透露,将力争于2015年年底实现中心城区公交分担率达到32%的目标,稳步推进中心城区600辆出租车完成投放。另外,在继续深化禅南、禅顺公交合作的基础上,促进南顺、南三、南高之间的区域合作,加强区域间的公交互通。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今年还将加快公交智能化发展,完成公交管理与服务系统的主要业务功能建设,将启动公交服务指数项目,由市铁投集团TC管理中心每季度公布最新的公交服务指数,为公交行业发展与决策提供依据。交通部门称,还将以部分佛山城巴线路经营权到期为契机,统筹优化全市城巴资源配置,研究制定佛山城巴运营改革方案,全面提升城巴线路服务水平,方便市民跨区出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