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佛山地铁三号线顺德段计划分期建设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信息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从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处了解到,佛山地铁三号线和广州地铁7号线延长线已被提上议程。出于财政考虑,顺德区政协主席梁国章在佛山两会政协分组讨论会上,提出分段建设地铁三号线顺德段的建议,获得十多名委员认同。
  据悉,佛山地铁三号线顺德段投资达350亿元,广州地铁7号线延长线投资达70亿元。记者发现,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假设轨道投资40%的资本金全部由顺德财政支出,2020年前轨道交通资本金占可支配财政收入的比例平均达到7.29%,最高年份为12.02%.这将会给政府财政带来一定的压力。
  为此,顺德区政协主席梁国章在佛山两会政协讨论组上提出,"动工可以分步进行,首先动工建设七号线,因为广州已经留了一个位置给我们。而佛山地铁三号线顺德段应该分期建设,一期佛山新城到北滘新城,投资90个亿。这个压力比较小。"该提议最后获得十多名委员赞同。

  佛山地铁三号线:
  全长约74km,设站35座,其中顺德段全长约44.2km(佛山新城5.57km),设站20座。

  广州地铁7号线延长线:
  初步意向方案从南站向西,经韦涌至陈村沿白陈公路、105国道后接入佛山地铁三号线换乘,设置韦涌、陈村、陈村新城、林头和北滘新城5个站,西延长度约11.5km。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