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地铁7号线迎来全线首列车

发布时间:2016-03-29  来源: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28日下午,随着一辆头披红花的列车在检修平台上稳稳停驻,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深圳地铁7号线迎来了全线首列车的进驻。
  “这是深圳地铁7号线工程建设中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为后续列车调试、设备联调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中国电建深圳地铁7号线指挥部工程部副主任刘永波称,7号线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开通试运营。
  深圳地铁7号线起于南山区西丽湖站,终于罗湖区太安站,线路全长30.173公里,跨南山、福田、罗湖三区,是连接深圳原特区内南半环主要居住区与就业区的重要局域线,是深圳市轨道交通三期工程的重大项目之一。
  7号线全线设站28座、换乘站8座,新建深云车辆段一处、安托山停车场一处、体育北主变电站一座。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有效缓解深圳日益繁重的交通压力。
  据刘永波介绍,截至今年3月底,7号线已全面完成了土建主体工程及轨道工程,顺利实现了洞通、轨通、电通三大里程碑工期目标,附属工程、常规设备及装饰装修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力争在6月30日之前,整个工程通过验收。”
  记者看到,新到的7号线列车采用6节编组A型铝合金车,设计时速80公里,投入正式运营后,全线将投入此型号列车41列。车身采用纯白色和蓝色线条相互搭配,外观设计大气典雅,让人眼前一亮。
  与此同时,全车设计以环保节能、安全稳定、乘客体验等为主要元素,在安全运行的前提上,最大限度地挖掘环保节能潜能,保证乘客乘坐的舒适度和乘车体验的满意度。
  亮点抢先看
  更节能:列车采用变频空调,并设置紧急通风变频器,提高了列车的节能效率。
  更舒适:加装空气净化装置,可对车内空气进行紫外线杀菌消毒处理,为乘客提供更良好舒适的乘车环境。
  更安静:通过对车辆空调机组区域及底架区域噪声源进行特殊处理,增加车轮降噪阻尼环、司机室客室车门全部采用电动塞拉门等措施,提高车辆整体的隔音降噪能力。
  相关
  4月15日起华强北将启动立体街道改造
  南方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地铁7号线建设指挥部获悉,随着该线路的工程进度逐渐接近尾声,“还路于民”的相关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据了解,2012年10月,地铁7号线建设正式启动,全市共有16条道路陆续围挡施工。截至去年年底,7号线已按照计划完成8条主要道路的场地移交,剩余的8条道路亦可在今年年内按期进行移交。
  在围挡施工的片区中,华强北商圈的工程进度一直最受外界关注。2013年2月底,华强北主路开始围挡,至今已有3年之久。刘永波介绍说,从今年4月15日起,华强北主干道路面将移交福田区进行立体街道的改造,届时因施工而建立起来的围挡也将被逐步拆除,市民去华强北逛街将更加方便。
  作者:邓翔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