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市四条地铁延长线年内将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6-03-18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深圳11号地铁线年内试运营。轨道交通网络将延伸到观澜坪地 轨道四期11条线路争取年内获批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轨道办获悉,去年深圳轨道三期工程进入全面建设新阶段,全年完成轨道交通建设投资235亿元。今年深圳将全力推进3号线东延、4号线北延、6号线南延、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工程前期研究工作,加快工程设计及施工招标,力争上述四条共36.5公里线路能于今年三季度前开工建设。
  将开展远景规划修编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深圳将开展轨道交通远景规划修编工作,以国际大都市为参照系,重新构建高标准的轨道交通网络体系;着眼于支撑东、中、西三大城市发展主轴、重点片区开发和“东进战略”的需要,拟编制的轨道交通远景网规划将达到1000公里以上,轨道交通网络将延伸到观澜坪地。
  “深圳将按照1000公里以上的规模修订轨道交通网远景规划;完善和申报轨道四期规划方案,首批11条线路共274公里争取年底取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复。”深圳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今年将高标准做好7、9、11号线开通运营准备工作,提升轨道网运营服务水平;推进6、8、10号线以及2、3、5、9号延长线主体工程全面开工;新开工4条共36.5公里线路;推进赣深、深茂铁路建设,加快平南铁路改造工作;全年计划完成130亿元投资。
  据了解,2012年编制的《深圳市轨道交通规划(修编)》明确设计了20条地铁线路,规划的总里程约748.5公里。市发改、规划等部门“开门办规划”,通过征求各区各部门的意见,初步提出了增加107国道线、笋岗线、宝龙线、中轴线等新增规划线路建议。
  地铁7、9、11号线年内试运营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在建轨道交通项目高达211公里。2号线东延和8号线一期工程最受关注,目前这两条线路的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沿线已有海山站、新秀-莲塘口岸区间、莲塘站后折返线竖井等工点进场施工,完成投资2500万元。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确保2020年实现三期及三期修编线路全部建成通车的目标。
  今年还将全力推进3号线东延(双龙-六联)、4号线北延(清湖-牛湖)、6号线南延(深圳北-科学馆)、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工程(南油-太子湾)前期研究工作,加快工程设计及施工招标,力争上述四条共36.5公里线路能于今年三季度前开工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地铁7、9、11号线将于年内通车,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285公里。
  赣深客运专线 力争年内开建
  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及其配套综合交通枢纽建成通车,深圳北站往返坪山站捷运化列车开通,穗莞深城际铁路深圳段全面进场,平南铁路完成股权收购并启动了改造规划,去年深圳铁路建设取得一系列成就。今年深圳将继续加大对外铁路协调力度,打通对外通道。
  按照国家和省确定的赣深客运专线引入方案,今年深圳将继续深化线站位研究工作;并根据铁总的开工安排,统筹好深圳建设协调任务分解和跟踪督办工作,配合推动赣深铁路完成立项和开工准备,力争年内动工建设。在确定赣深西线接入方案的情况下,规划部门将重新研究我市国家铁路网规划,力争将沿海客专引入深圳,打通东西向战略通道;完善铁路枢纽及货运布局规划,组织开展平湖南集装箱中心站前期研究工作;协调推动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可研工作,尽快稳定方案。
  在城际铁路网建设方面,深圳将协调省有关部门尽快启动珠三角城际轨道网规划修编,力争形成以广州、深圳为双中心格局;加大穗莞深城际线建设协调力度,力争2017年开通运营至和平站,2018年开通运营至机场站;推动完成深惠城际线深圳段详细规划,争取年内启动立项。此外,今年还将协调铁总、广铁集团,尽快启动平南改造预可研工作,并争取尽快暂停货运功能,拆除深圳西站以南段铁路;尽快就资产收购、运营补贴、实施方案等达成一致意见,并协调推进西丽站改造工程立项招标、征地拆迁等工作,力争年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深圳法治地图
  推出“律师在线值班”
  广州日报讯 (记者王纳  通讯员马灼兵)近日,深圳司法局主办的“深圳法治地图”推出了“律师在线值班”新功能,让群众的司法难题不过夜。这是记者从昨日司法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深圳法治地图”于2015年12月4日正式上线运行,是深圳市司法局在微信平台上搭建的公共法律服务移动互联窗口。从本月上旬开始,深圳法治地图每日9时至23时均有两名律师在线值班,对当日的咨询内容作出答复。市民登录微信,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司法”(ID:SZSSFJ),进入深圳法治地图,即可享受免费的公共法律服务。
  执业3年以上资深律师在线服务
  据介绍,深圳法治地图已标记1673家公共法律服务机构、749 名法律顾问,可为市民提供离身边最近的法律服务机构及人员信息。继1月4日推出线上互动功能以来,深圳法治地图注册用户3560人,日均访问1021人次。
  目前,每天值班的这些律师是深圳市司法局采用“采购服务”的方式组织第一批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团队,市民只需拿出手机,在“法治地图”中选择“在线咨询”,即可向当天的值班律师咨询法律问题,免费享受“指尖上”的法律服务。目前,已有43名律师通过审核进入“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团队”,均为执业3年以上、业务能力强、口碑较好的资深律师。
  据深圳司法局新闻发言人任继光介绍,司法局下一步还将在“深圳法治地图”开通运营律师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仲裁服务、司法考试、法制宣传、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多个版块。
  相关新闻:
  年内计划建6个
  路内公交换乘枢纽
  广州日报讯 (记者蒋偲)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为改善市民候车环境,减小特区内外公交设施的差距,去年深圳对300座以上公交简易站台、旧站台进行了改造,其中95%位于原特区外。此外,去年以来,深圳还创新尝试通过设置路内换乘站等措施,解决公交始末站不足问题,同时提高公交运营效率。市交委透露,今年将结合轨道、公交换乘需求,继续推进6个路内公交换乘枢纽建设,优化线网结构,打造“公交骨干+接驳”新模式。
  广州日报 (记者 蒋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